書法考題(第一套)
等級考核書法考題(7-10級)
命題 1 : 讀未見書,如得良友。 見已讀書,如逢故人。
命題 2 : 寄 王 琳 (南北朝 庾 信) 玉關道路遠,金陵信使疏。 獨下千行淚,開君萬里書。
命題 3 : 馬 詩 (唐 李賀) 大漠沙如雪,燕山月似鉤。何當金絡腦,快走踏清秋。
命題 4 : 從軍行 (唐 王昌齡) 青海長雲暗雪山,孤城遙望玉門關。黃沙百戰穿金甲,不破樓蘭終不還。
命題 5 : 竹 石 (清 鄭 燮) 咬定青山不放鬆,立根原在破岩中。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。
命題 6 : 賦得古原草送別 (唐 白居易) 離離原上草 ,一歲一枯榮。野火燒不盡 ,春風吹又生。 遠芳侵古道 ,晴翠接荒城。又送王孫去 ,萋萋滿別情。
命題 7 : 天 淨 沙 (元 馬致遠) 枯藤老樹昏鴉,小橋流水人家,古道西風瘦馬。夕陽西下, 斷腸人在天涯。
命題 8 : 斷 章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,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。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,你裝飾了別人的夢。(卞之琳)
考試要求:
  1. 1-6級內容自選
  2.  7-10級為以上命題;
  3.  用紙規格:
  4. 1-6級 45CM x 66CM 或 66CM x 33CM;
  5. 7-10級 45CM x66CM 或 66Cm x 33XM 或四尺整張